因應上班族週末懶惰只想睡飽吃飽的慾望市場,各大餐廳、連鎖早餐店/咖啡店紛紛搶進早午餐這塊大餅中,迅速普及化的結果下,導致我寧可澎頭垢面、睡眼惺忪的選擇一個便當價就處理好且飽的巷口牌早午餐。早先帶有一點金黃光圈、好像西方人特有的飲食方式的早午餐,已經在我心中常民化到巷口轉角的美X美/拉X/麥味X等等就可以馬上用半價享用的角色。那種需要大排長龍、事先預約的早午餐廳已經被我當成不怎麼可能實行的夢幻活動。

 這次造訪二樓純粹是在錢多、事少、離家近(有薪水且恰好可以偷個閒的午後時光)的機緣下成行,原本每天中午都要集體療癒大會一般吐苦水的我們,在菜色上桌後,滿腹悶氣全化成稱讚連連的嘀咕聲,隨著杯盤見底的同時還約好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這種治癒身心靈的約會。這種可以變成午餐女王的滿足,真希望天天都有。

二樓大安店的店面外觀、以及陳設有很多網友分享在網路上,走美式輕鬆調性的店內,可以看到不少可愛的擺設,最讓我加分的是這邊的服務人員可親有耐性的態度,從訂位、橋位子、送餐、收餐等等,都很敬業而且親切。用餐期間還會不時巡桌為客人服務。

套餐餐點在這邊都會附上一杯果汁、以及一杯自選的飲料,加上桌上已有的檸檬水,餐點還沒上桌前會先看到玻璃杯大軍擠滿餐桌的畫面。這邊的餐點很多樣,有價格較親民的商業午餐,也有較高價位的早午餐、下午茶、義大利麵等等,喜歡享受各種西式餐點的朋友在這邊一定可以找到心儀的對象。

[商業午餐]

商業午餐的部分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加錢升級成附濃湯與飲料的套餐。套餐所附的每日濃湯小小顛覆我對附餐湯類的印象,這邊的濃湯很有誠意,麵包丁、洋蔥丁給得恰到好處,而湯體本身也不愧"濃"字,帶有稠度的口感很棒,比較可惜是喝下去瞬間會覺得味道比他奶油一般的外觀遜色些些,沒有預期中的濃醇香。

-燻雞佛卡夏-

佛卡夏系列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燻雞/牛肉/鮮蔬。

考慮到漫長的辦公下午可能會因為肚子太飽昏昏欲睡,在店員的建議下,原本最想點的墨西哥貝里多捲被我改為商業午餐中的燻雞佛卡夏,結果餐點一上桌我們一群人全嚷著"也太多!!"雖說是"單點",但整份餐盤塞滿三明治、炸薯條、開胃的優格沙拉,這其實是一個很完整的餐點吧。過去只接觸過早餐店或是麵包店中的佛卡夏,那種約莫手掌大小、口感偏乾硬的印象全在二樓這邊翻盤。烤得暖呼呼的佛卡夏麵包一點都沒有乾澀硬的狀態,表面稍微脆脆、麵包肉朋鬆軟的口感深得我心!!搭配內裡的燻雞肉還有生菜等等,是個連鎖早餐店無法完全複製的狠角色

 

-斷面秀-

單看斷面期時會覺得就只是個菜蛋肉組合的普遍三明治,但是這的佛卡夏真得有讓我改觀,光是麵包體就讓我加分很多,而嫩嫩的蛋以及不會過鹹的燻雞肉,美味組合讓我把整份餐都吃光光,渾然忘記下午會昏睡的擔憂(囧)。

這份餐點另一個讓我很嚇可的就是那隨處可見的炸薯條,因為我本身不愛油炸物,加上對薯條印象都是偏軟不脆、沒有特殊口感的食物,二樓這邊的薯條卻是脆度很夠、不油不膩,讓我出現一根接一根的行為...

 

 

 

 

 

 

-干貝佐明太子奶油寬麵-

大顆干貝被漂亮的擺在同是白色系的奶油寬麵上,再搭上一些綠紅色的甜椒。份量很足的這份意大大利麵讓同事沒辦法吃完,因為我不大好意思去吃人家餐點內的主角們(明太子&干貝),沒辦法百分百確定這份餐點的全貌好不好吃,單從奶油寬面來看,其實感想跟濃湯相去不遠,濃稠的口感,但是口味上卻沒辦法到跟外觀相呼應的濃純香。

-焗烤牛肉丸筆尖麵-

跟奶油寬麵相比的話,個人比較偏好這酸甜味突出的牛肉丸義大利麵,原本以為厚實的筆尖麵會出現入味不夠的窘境,但是卻出乎意料地有味道,也讓同事一下子就吃光光。味道的話,比較偏向是帶有甜味的番茄肉醬中,再多一點的酸味。

[早午餐系列]

-菠菜園歐姆蕾-

這份蛋捲跟我吃到燻雞佛卡夏時,有著一樣的感想,原本以為會出現乾硬的吐司、或是菠菜苦味的餐點,到是意外的平易近人,餐點除了主角歐姆蕾之外,還搭配著生菜、自選沙拉醬(我選油醋)、以及抹上香鹹奶油的厚厚烤吐司。菠菜單吃會有它特有的苦味,但在大量的配料以及奶油和起司交互作用下,變得味道不強烈

 

-斷面歐姆蕾-

從外表還看不出歐姆蕾的肚子裡藏了甚麼的好心肝,切開後嫩嫩的蛋與內裡的蔬菜隨著溶化的起司與蛋液滑出,非常有視覺衝擊性的瞬間!

 

 

 

 

 

 

 

除了一般的常見蔬菜組合之外,這份歐姆蕾還有加入菇類(推測是杏鮑菇!?),真的是營養滿點的菜餚,或許正在為家裡小朋友沒有受到大力水手感召、完全不吃菠菜的媽媽們可以考慮到二樓參觀這道菜色。

 

 

 

 

 

 

因為蛋捲的份量很多,加上蔬菜本身就不是會搶味的突出角色。單吃吃到最後大腦只知道是個嫩嫩的蛋捲..於是我就開始把製作蔬菜蛋三明治、或是去偷旁人的菜來自製。

抹上帶有鹹味的奶油、又烤得恰恰好的吐司,搭上起司嫩蛋後,又是個很容易讓人再嗑下好幾口的角色,我真得覺得二樓好會處理看似簡單的附餐麵包..總是能扮演把主角增添更多風味的好角色。

 

-法式牛排早午餐-

這份餐點受到不少網友的推薦,我們也忍不住受到誘惑點起來吃吃看。牛小排餐中有著二樓固定搭配角色:生菜沙拉、薯條等等,薯條的部分還是塊狀的脆薯,真的是一份兼顧到色香味的好料,份量又是無敵等級的,這樣感覺起來就不會覺得價格過於不親民。

 

-疊疊樂-

切成丁狀的牛小排堆在薯泥和厚厚吐司所成的小塔上,目光一開始都會被紅豔豔的牛排丁給吸引,但推開牛小排後就會發現由濃郁馬鈴薯泥、嫩蛋、和奶油吐司組成的神秘金字塔,外加隨著刀叉流出的金黃醬料,已經升格到視覺饗宴了..

 

 

 

  

 

 

 

 

 

 

 

牛肉的部分,吃起來軟嫩也有點嚼勁,牛肉的味道不會很濃,這對我這樣不常接觸牛肉料理、又有點怕牛排的人來說是很好入口的,但就不知道這點對喜愛牛肉料理的人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呢

 

 

 

 

      

-多樣口感-

(整理過的)斷面可以看到這份排餐為什麼受歡迎的原因吧,嫩彈的牛小排、滑嫩濃郁的奶油馬鈴薯泥、不失脆感的烤吐司,組合成的軟脆的口感再搭配濃醇香的醬汁,要是吃到一半覺得有些奶油為過重,還可以運用鹹香的脆薯來平衡一下,吃完脆薯再繼續回到主角上!

 

 

 

 

 

[心得]

超開心&滿足是我來了二樓幾次之後最多的心得,雖然說在價位上並沒有辦法到達巷口牌早午餐那樣的平易近人,但是從他充滿誠意的餐點內容、親切的服務品質來看,讓人覺得值得,且勝過也在附近的知名美式早午餐。光是佛卡夏的餐點我就願意為了那烘烤的軟脆適中的麵包再多去幾次,而且我對菜單上面的all-in-one早午餐有很大的興趣...份量大而且有我這個貝果控每個月都一定要吃到的貝果!好期待!

-漏網鏡頭-

在這邊用餐很容易就會吃到失心瘋/失控,吃到下半場通常盤子裡面都是倒得倒、混在一坨的菜色,但好吃的菜色可能就是這樣吧,讓人顧不得眼睛,只剩下嘴巴的慾望在奔跑!

 

 

 

 

 

 

 

[店家資訊]

二樓。second floor

地址: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3-1號
公館店: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316巷9弄7號

各店連絡電話:

敦南店 (02)2700-9855 / 內湖店 (02)2659-2058 / 公館店(02)2364-1666

 

☺ 各店營業時間TIME ☺
***************************************
★敦南店
星期一~星期四 / 11:00 ~ 23:00
星期五~星期日 / 8:00 ~ 23:00
***************************************
★內湖店
星期一~星期四 / 11:00 ~ 21:00
星期五~星期日 / 8:00 ~ 21:00
***************************************
★公館店
星期一~星期四 / 11:00 ~ 23:00
星期五~星期六 / 8:00 ~ 24:00
星期日 / 8:00 ~ 23:00
***************************************

網站: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

菜單:http://www.wretch.cc/blog/secondfloor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午餐 二樓 牛小排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