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用餐方式的餐廳在我的印象中總是滋味不特別還帶點混亂的感覺,弄到最後只是為了把肚子撐到夠本
到底吃了甚麼變得不是很重要,吃完後要面對接下來連續兩天難受腸胃的反攻。
這次到欣葉原本只是想吃吃看他價格比較可親的下午茶時段,

誰知道抵達時候已經近四點鐘,服務人員說16:00左右廚師服務還有補餐都會停止
沒有轉圜餘地原本想說到附近餐廳算了,但是腳不方便的奶奶不適合再跟著我們奔波走動,索性就在等上一個多小時吃晚餐吧!


這天晚上的晚餐時段是需要訂位的,因為恰好遇上了大團的旅行團來嘗鮮,不過親切的服務人員說可以安插我們到
旅行團的位子上,只是得在旅行團來之前用餐完畢就是了。想一響還有兩小時耶,當然是沒問題囉。
因為我們是晚餐時段最早進場用餐的一批客人,進到餐廳時不但可以看到成堆豐盛的食物、還有窗明几淨的場地
這樣的場面大概過半小時後就會消失,呈現"擠爆"的狀態。

茶香裊裊,趕快享受一下完全沒人的場面。
喝一口茶、放下包包,
Ready, Steady, GO!!!


[店內]

位在新光A11館五樓的欣葉,其實占地不會說很大,取餐區大約五區塊(上圖沒有納入靠近門口的甜點區),
每個區塊的長桌互連,店面的流暢度沒甚麼大礙
比起同樣在信義區的日式吃到飽上閤屋,欣葉的店面可能只有他的1/4吧o_O?!
但這次的到訪經驗讓我深深體驗到面積不是問題、食物才是核心!
比起上閤屋再貴上個1、200的價格,欣葉新鮮的食材、迅速的補餐、倒水、收桌等服務讓我心中的天秤
壓倒性地偏向了欣葉信義店。


[餐點介紹]

因為是自助式吃到飽的形式,菜色多樣我沒辦法一次盡覽(應該說我的肚皮也炸了)
就只能分享我覺得很棒、或是很特別的菜色好了,而且必須說以下的介紹會多以圖片為主,文字倒變成其次
大家來個眼睛巡禮好了:D

--蔬果沙拉區--

蔬果沙拉區很漂亮,這大概就是我的第一印象
六種沙拉並陳在一起色彩非常鮮艷,在沒有人動過的情況之下讓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這天共有→泡菜自然豬、蓮藕沙拉、義式番茄沙拉、
紅綠豆綜合、xx牛小排、金茸曼波魚沙拉



--吃草吃草--

愛吃韓式泡菜偏酸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夠味的泡菜自然豬
蓮藕與番茄沙拉很清爽、
金茸曼波魚吃起來很有吃脆脆海蜇皮的感覺













--現切牛肉--


現切牛肉區就是一名服務人員站在熟食區的一角
把大大的牛肉塊現切給需要的客人
牛肉片很奇妙地保有口感、但是又入口即化!















--生鮮區--

生鮮區顧名思義就是有生魚片、現做壽司、手捲組成的區塊啦
大概是人潮最洶湧的一區吧XD

--現做手捲--

手卷這種路邊小攤也很常出現的食物好像沒有很大特色?!
不過欣葉這邊會以現做的方式,在你點完想要的口味之後,
最上圖左手邊那位師傅就會拿起海苔放到烤爐上烤個一下子,再將食材包到海苔中
放到手卷架子上讓人整個拿走。我還呆愣了一下手拿空盤想說這是要把架子架到我的空盤上端回桌嗎o_O?
手卷可選的口味有→
蘆筍手捲
鮮蝦手捲
蝦卵手捲
鮭魚卵手捲
我吃的是鮮蝦(左)、蘆筍(右)兩種,看到蓬鬆蓬鬆的柴魚片輕輕的包進海苔中
眼睛看得很幸福!口味嘛..沒有特別驚艷,但是吃得出蝦子的鮮味!不會說有放太久或是美乃滋變味的恐怖味道出現


--最夠本的生蠔--

來到這種價格高檔的餐廳免不了抱著總要吃回本的心情,若是敢吃生蠔的話,
我想大概三顆就回本了吧!?這天晚上用餐看到隔壁桌的日本客人只拿了啤酒、生蠔好好多好多顆吃了起來
才吃了約半小時就續攤到下家店了o_O...我們身後有位的獨自用餐的小姐也是一落座就把拿好的三顆生蠔吃下肚
身邊全是大口吃生蠔的人客...但我就是有心理障礙 吞部下去~_~
所以我只能以拼命吃其他食物來達到回本的目的。


生蠔有多大顆?把筷子擺到旁邊就知道了
超過餐廳長筷子一半以上的長度,鮮嫩的肥厚度
難怪好多人搶著吃生蠔,可以看到服務人員一次又一次不停把生蠔捕到生鮮區的冰塊上方的場面






--秋葵花枝--


手卷區旁邊就是現做的壽司區
包壽司的人員不停做著精緻的小壽司放到木板上供客人拿取

這款秋葵花枝我蠻喜歡的
內裡是白飯,吃不出是否為醋飯?
秋葵本身的黏性、還有一點點Q勁的花枝
搭配外面包覆的小黃瓜薄片,味道不重,
是個清爽的壽司













--花壽司--


也有我們常見的綜合壽司
裡面包的料看起來比較常見我就沒有吃了

但是我很想知道一直找不到的烤鰻魚包到哪份壽司去了><
只知道服務人員拿出了已經浸泡到金黃褐色的鰻魚肉
卻不知道放到哪份餐點去了..












--銷魂生魚片--

這是第一次吃到師傅從櫃子中準備好的食材上所切下的生魚片
我點了鮪魚、旗魚
兩者都是入‧口‧即‧化!!!

以前吃過三井、三味食堂、還有一些合菜餐廳會出餐的生魚片菜色
大都對生魚片留下沒甚麼味道、有點硬硬咬勁的感想
這次欣葉的生魚片真的讓我嚐到甚麼叫入口即化又好吃的生魚片!!

讓我連續吃了三盤..

點生魚片時,就是跟師父說你要的種類、還有份數
記得一份好像是=兩小片
點完可以挖點放在一盤疑似"抹茶冰淇淋"的哇沙米








--孔雀蛤--

生鮮區除了重量級角色>生蠔<之外
也有其他貝類、軟體動物可以吃
像是孔雀蛤這個多年前我在淡水八里吃過就不敢再吃一口的角色
這次又在欣葉讓我碰上了

幸好因為生魚片的關係讓我相信這邊的食材新鮮度
我就再度挑戰孔雀蛤一次
真的很新鮮,只能這樣說
所以我又吃了三次...














--柴魚芥菜、小章魚、五味軟時--

柴魚芥菜很硬、又占胃口,建議還是等最後真得沒甚麼好吃再吃..
小章魚長得有點可怕,但是QQ的沒腥味
五味軟時很對我的胃口,有嚼勁但又不會到烤到死硬的魷魚絲那樣咬不爛

愛吃厚花枝口感的人可以吃吃五味軟時(雖然不知道這名稱的意義..)







--醉蝦--

生鮮區還有一道很推薦的食物就是"醉蝦"
冰冰涼涼的帶上一點調味
真得很好吃,讓我膽固醇高的阿爹都吃了10隻...
我也跟著搶著吃










--熟食區--

熟食區的東西很多,舉凡炒飯、烏龍麵、配菜、炸物、湯品...
常見的麵飯類略過不說,留待有興趣的人嚐嚐
烏龍麵、蕎麥麵那天看到好多人拿..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吃吃

--很多種湯--







--竹筍排骨湯--

普普常見的味道
我喜歡竹筍


















--味噌鮮魚湯--

蔥花放在湯鍋旁讓人依喜好自己加入
我加了超多蔥花..
魚肉好吃有口感
味噌沒有到死鹹


















--土瓶蒸--

放在湯鍋另一邊的土瓶蒸
拿起來得小心別打翻燙到!

土瓶蒸內裡有1.2個的蛤蠣、小魚肉等等
算是湯料理中我最愛的一品
比較囧的是我以為是要另外倒出來到別的碗吃
結果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用上方的小蓋子當碗就好了












--魚翅羹--

受了黃金傳說"吃完前50道魚翅料理"單元的影響
我也想補充膠原蛋白...一一:
所以看到這魚翅羹趕緊弄了一碗來吃吃
結果發現味道有點點鹹、不是很好吃耶..

















--其他熟食--








--蟹肉百合凍--

湯品的對邊會放一些小菜小點
這款蟹肉百合凍吃起來甜甜的
裡面似乎就是蟹肉棒撕成條狀、加上一些百合而成
奶奶這晚一直說百合很貴,所以我又吃了好幾個...
整個好歐巴桑















--不知名魚肉--

蟹肉百合凍補到沒有時候
就換上這份魚肉
不清楚是甚麼魚肉 吃起來也普普的囉



















--蒸蛋--


蒸蛋放在茶碗蒸得一旁
拿取時要用小鐵夾夾取
蒸蛋的大小就是一個日式茶杯的大小
















--蒸蛋內裡--

蒸蛋吃起來軟軟嫩嫩
內裡有著頗大塊的魚肉還有蝦子喔
很棒的一個小點心!


















--菊花山菜--

裝在酒杯裡的涼拌菜耶
感覺比較邊賞心悅目的價值
吃起來有點日式醬油的風味










--川燙雞肉沙拉--

似乎只有稍微用鹽調味的雞肉絲
頗清淡的料理
這道菜跟前面提到的柴魚芥菜一樣
是個真得吃到沒有菜色可選再來吃吃的角色
也不是說他難吃只是比較普普,還是多留點胃口給其他食物比較好
















--南蠻醋秋刀魚--

秋刀魚給我的印象都是苦苦黑黑澀澀
但是這份醋秋刀調理的很入味,不知道是不是加入醋的關係
連讓我怕的小骨頭都可以整個咬下肚@_@

很入味的一品!
















--亮彩槍烏賊--

同樣跟秋刀魚一樣都是涼拌的角色
很入味、嚼勁十足



















--鹽烤熟食--

鹽烤區的每一道料理我都覺得很入味好吃
杏鮑菇很大顆、烤魚很入味、豆腐好有口感!!!
但是秋刀魚我還是比較喜歡南蠻醋秋刀的做法




--鹽烤魚下巴--

鹽烤區一定要推薦一下魚下巴
肉質鮮嫩、又好入味喔
以為會烤的乾巴巴狀態但是用筷子夾開
就會看到魚肉的嫩度還有肉汁流出...



















--高野豆腐--

奶奶覺得太鹹不好吃的豆腐
我吃起來到覺得好入味、而且豆腐好有口感!
有點類似百頁豆腐的厚實
高野豆腐咬開的瞬間也會吃到一些湯汁

















--醬燒雞肉--

很下飯的醬燒雞肉
有點像是日式燒肉的味道耶
是個可以配下一碗飯的狠角色














--炸物炸物--

蔬菜天婦羅等等的炸物吃起來因為沒有擺很久的關係
吃起來都脆脆的很棒
五彩球我沒嚐試看起來很像是小朋友的早餐脆片裹在一起炸的












--炸蝦--

這邊的炸蝦跟以前在上閤屋看到的盛況一樣
一百出來就瞬間會被清空...
炸蝦很大份量,長度還幾乎占滿了盤子











--飲料--






--蘆薈醋--

熟食區放著小酒杯裝成的蘆薈醋
裡面有蘆薈肉,喝起來很清淡不怎麼酸
很像餐間去除口味的小飲料


















--梅子醋--


跟蘆薈醋一樣有著梅子整顆在其中
酸度比較適中,很開胃

















--紅梅桂花釀&蘋果醋--

(前)紅梅桂花釀很奇妙喝不太出桂花、或是紅莓的味道耶  
(後)蘋果醋酸度蠻強的,怕酸的人比較建議喝蘆薈或是梅子醋~









--啤酒--

這邊可自助沖啤酒來喝
啤酒泡泡滿起來的瞬間真得很過癮
但是阿爹要開車不能喝太多
我自己也不能喝
所以就沾沾幾口而已><















--甜點--




--麻糬、芝麻球--

兩款普普常見的小點心
奶奶比較偏愛脆脆芝麻味重的芝麻球










--紅豆湯圓--

這邊的小湯圓還有紅豆湯是分鍋裝的
可以依個人喜好來裝
紅豆湯的甜度適中 不會甜到長螞蟻  但也沒有很清淡如水
小湯圓我比較偏愛在唐宮吃到的湯圓口感,這邊感覺還主的不夠久
而且也可能是因為分開主的關係,湯圓會不入味~








--冰淇淋--


這邊的冰淇淋選擇沒有很多
記得是六種口味可選
哪種品牌我沒記住,似乎不是燒烤店常見的莫凡比克、也不是哈根達斯

















[心得]


原本抱著不想再吃到撐、肚子難受兩三天的心情踏進欣葉裡面
誰知道吃到最後整個就奔放開來,每種新鮮的食物我都想嘗一遍><
但是仍然是有極限...像是甜點區這次就沒有完全攻略完畢..
等到我意識到還有起士蛋糕、慕斯、戚風蛋糕、大泡芙...!^$^*#!..
時間已經近尾聲(我們只能用餐兩小時)、我的肚皮也在尖叫了
就只好在走出店外時放慢腳步、多看看蛋糕幾眼..
真得很想拿起紙袋衝過去把甜點區的蛋糕打包帶走..><

這次欣葉用餐的心情很開心
一方面在幫忙收餐、換盤子、補茶水等服務很迅速之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他食材的新鮮程度
原本覺得新鮮度這我說不個準,但是同桌的奶奶大廚都說"這新鮮!"之下,
我想欣葉生意這麼好真得有他的道理吧

突然覺得這是繼Costco失去理智吃掉一桶巧克力後又一篇瘋瘋的食記。

這次最推薦的菜色→

生魚片、生蠔、孔雀蛤、五味軟時(很想說生鮮區全部!)
現切牛肉片
南蠻醋秋刀魚、鹽烤魚下巴、泡菜自然豬、
蒸蛋、土瓶蒸.


[延伸看看]

三井日式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320435
三味食堂: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543332



[相關資訊]

欣葉日本料理自助餐廳(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號5樓(新光三越A11館)
電話:02-8780-1366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平日 假日   服務費
 午餐  11:30~14:00 成人: 620
兒童:250
成人:750
兒童:330 
 +10%
 下午茶  14:00~16:30 成人:460
兒童:200
同左   +10%
 晚餐  17:30~21:30 成人:750
兒童:330
 同左  +10%

網頁:http://www.shinyeh.com.tw/japan_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