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逛西門町的年齡範圍(爆),難得的機會在這附近看了巴黎單身派對後,跟好友們在這附近亂晃覓食
(題外話,這部電影的公關操作還有行銷做得真不錯.)
雖說比起現在,以前比較常來西門町逛逛,但是對這附近的小岔路、大樓還是很陌生,幸好這次我沒有隨意屈就於路旁的滷味攤
跟著大家的尾巴一路晃進了萬年大樓B1的美食區,挖到了我當年沒遇上的好味道。




[萬聯甜不辣]

步下往B1的手扶梯,萬聯出現在右手邊的轉彎處



店家的名稱應該就是"萬聯"二字吧?o_O
大大的白底紅字招牌寫著甜不辣、魚酥羹、天婦羅,
根本不用從美美的店名還有外觀來猜測店家的內容
這樣大剌剌的表現方式也真不錯



美食區這邊其實有不少賣著同質性餐點的店家
我們選了有著深藍制服人員的萬聯落座,
晚上7.8點時分,店面有著三位服務人員,還有一桌正在大啖天婦羅的客人



[餐點]


--天婦羅--

記得一份是40還是45元左右,
原本以為會是炸蝦的那種天婦羅,結果是甜不辣大軍!
這是朋友點的我只偷吃了一口小黃瓜~脆脆酸酸頗頗像台式泡菜的感覺
朋友的感想:不油膩、軟硬適中又帶有嚼勁的口感,加上加分很多的醬料根本銷魂哪~!


--甜不辣--

一份45元,綠色的小碗裝滿了各種煮物,
總覺得自己有點孤陋寡聞,對甜不辣的想像一直只停留在便利商店波囉波囉燉煮的關東煮
第一次吃到這種有著各式各樣煮物的甜不辣,點餐的時候我還問店員甜不辣放了哪些料哩

過去一直沒有很喜歡甜辣醬的口感,自然也對這種看起來橙紅的醬料沒有特別喜歡
結果這次吃到萬聯甜不辣的醬料之後,整個是驚為天人!!!
每樣普普的煮物穿上了甜不辣醬汁之後,都變身成超對味的佳餚!
(所謂的人要金裝嗎? )


--貢丸--

整碗甜不辣裏面我自己最愛的一味
貢丸的內裡有著甜甜的味道
猜想可能是因為已經煮了好陣子的關係吧?!
我才吃了一口就直呼"好好吃!!!"
一旁來自貢丸故鄉的新竹朋友~很冷靜的說沒那麼誇張啦XD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這邊的貢丸!















--魚丸--


魚丸跟常吃的火鍋料相去不遠
但是被甜不辣醬料加分很多,同樣跟貢丸一樣被我一下子吞吃入腹














--油豆腐--

油豆腐因為泡在醬汁中的關係
我很愛的那種有些些嚼感的外皮已經軟掉了
但是一吃到內裡的醬汁鹹甜味就忘卻口感的事情拉
















--蘿蔔--

蘿蔔把湯汁吸飽飽的
跟油豆腐一樣,雖然沒有了原先扎實的口感
但是入味十足就加分很多了
















--甜不辣--

整碗的主角大大地擠在碗底
都吃到最後了我的口中只剩下醬汁味道帶來的幸福感
所以甜不辣本身給我的印象沒有很深
我想喜歡吃甜不辣口感的人比較推薦吃吃看天婦羅的做法吧!
(其實都很推薦:P)
















--花枝羹--

一碗55元的花枝羹
打破了我對花枝羹長年來的想像!

以前都是吃到頂多大如小拇指的片狀花枝小條
或是裹上麵粉撐場面的酥炸小花枝

萬聯這邊的花枝羹非~常有誠意
端上桌時我們一行人都有點傻住XD
因為滿滿的白色剔透花枝條
每個都跟食指差不多大啊!!
吃起來彈牙又很Q!!










--桌上小菜--

吃到尾聲的時候我們發現隔壁桌的姊妹花(?)
在吃天婦羅、田不辣的時候
還不停的夾著桌上小菜,

我們好奇的也拿來吃吃看,結似乎是脆脆口感的泡菜
沒有其他酸味或是甜味
吃起來整個就是辣辣的感覺~_~沒有很喜歡











[心得]

這次最推薦菜色→甜不辣、天婦羅、花枝羹(全部XD)

吃飽之後也別忘記享受喝足的幸福感受啊!
這次的萬聯甜不辣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最最加分的就是他的"醬汁"!!
所以吃到尾聲可以端著小碗去跟店家要高湯,
就變身成一碗滋味十足的甜不辣高湯!!!
第一次這樣嘗試的我,原本以為會很奇怪~結果喝一口發現是個很下飯的湯汁耶!!

要是有機會再去西門町 還要再去吃他的幾碗!!!


題外話,
吃飽喝足之後又跑去世運麵包晃晃~
結果店員小姐用10元的價格賣給我一大袋的麵包邊~耶!


[相關資訊]

萬聯(甜不辣、魚酥羹、天婦羅)

地址:萬年大樓B1
台北市萬華區 西寧南路70號(西寧南路與峨嵋街交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