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的中正路尾巴在前幾年還是幾大片草地矮樹叢生的空地,但是近幾年這附近蓋起的特色餐廳越來越多,
像是之前曾經拜訪過的烏布風情用了滿滿的南洋風情佔了一方,這次要拜訪的風車的故鄉也是用了大大的歐式風車
來吸引遊客的駐足若是吃膩了中正路上一家家吃到飽湯鍋、燒肉等等餐廳,在往下開一些來逛逛這些餐廳也不錯囉




[風車的故鄉]

--風車--

到訪風車的故鄉前有先看看網路上對這家今年5月左右才開張的餐廳有何評價,結果評價都偏不太推薦
原因大概不出偏高的價位和餐食的內容不符,其餘找到的相關文章就都是攝影愛好者的作品集了。
懷著有點被澆熄的熱情來逛逛這家餐廳,原本預期跟烏布風情一樣會先看到庭園式的大門面,
結果是一幢立在小丘上白色的大型風車映入眼簾,主要的建築物到還沒有看到很明確的印象。


--氣派大廳--

風車的故鄉附有停車場在一旁,下車後爬上小坡往大門內走進去。
挑高的天花板垂掛著美麗的水晶燈,圓拱型的設計讓我想到之前在捷克布魯諾(Brno)看到的美麗拱廊
(富翁郭X銘的城堡就是在這個城市喔:P)





[用餐區]

風車的故鄉中總共有三層樓,用餐區大致上可以分為一樓自助區(網站說宴會廳@@)
二、三樓套餐區以及室外區吧而且用餐的價格似乎是隨用餐的區位來分耶,因為我們進入餐廳後服務人員面有難色的
說一樓用餐區沒有位子了,問我們願不願意在三樓用餐
我當下是有點疑惑想說坐哪邊有差別嗎?@@後來才發現原來隨著坐位區不同我們在菜單上的點法也有差別囉
三樓的價位...一個字就是!

-座位區影片-



--三樓包廂--

我們落坐的位子是三樓「招待會所」的包廂區,而且已近中午時分這一區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讓我有點冒冷汗...想說是貴到沒有人想走到這一區嗎XD
把那些在空氣中飄來飄去的$$$符號揮開,定下心神來看看用餐區的裝潢擺設,真得很漂亮氣派華貴
一、二樓的裝潢我沒有看清楚, 單就三樓的設計來看覺得很特別,靠樓梯區域的用餐包廂有點鳥籠橢圓狀的設計
我們的包廂則是有各種水晶串珠做為裝飾,還可以看到窗外的室外用餐區,天氣太熱的緣故還有著小小噴霧灑涼中
這邊的規劃設計都可以在店家的網站看到蠻清楚的介紹
有興趣前去的朋友可以先做個眼睛巡禮囉~



[餐點]

每張用餐的桌上都有美麗的花朵裝飾,我們用餐的包廂區餐桌上
刀叉杯盤搭上美麗的水晶吊飾、粉色餐巾感覺很雅致

點餐方式,就是自己搭配菜單上的前菜到點心,我原本實在吃不太下
問服務員能不能指單點主餐就好,但是很殘念..這一區就是要點一個set
(記得是基消要780元喔)

開始上菜、我拿出相機後才發現一個更殘念的事實,就是我‧忘‧記‧了‧記‧憶‧卡...
接下來的餐點我只能依靠我的手機了~_~不清楚的地方就要將就啦!




--檸檬水--

開水是帶有檸檬味的水
天氣大好、陽光先生從一旁的落地窗竄進了高腳杯裡
在我們白色的桌巾上綻出漂亮的彩虹















--開胃菜--

半隻的冰涼小蝦包在白色圈狀中
吃一口讓我蠻驚奇的!
簡單調味過的蝦肉包在細細麵線中
吃一口會有冰涼的蝦肉甜味、還有麵線特有的口感

原以為傳統麵線只能以中式料理的方式來做這次有點開眼界











--麵包--

不知道麵包數量有沒有依照人數來分
六個烘烤溫熱的餐包放在鋪上了餐巾的竹籃中
餐包沒有馬上吃完還可以蓋上有點厚度的餐巾保溫
好像在幫麵包蓋棉被:P











--麵包&奶油蒜醬--

餐包有點點類似全麥的口感
撕開來可以看到伊些榖粒的身影~
外皮酥、內裡偏膨鬆Q度還好

一旁的奶油蒜醬跟餐包是絕配!
滿滿的包在餐包中趁著溫熱吃下肚、反而讓原本蠻飽的我開胃了@@
















--沙拉。現拌鮮嫩沙拉--

沙拉有三種可選,鮮嫩沙拉主要就是千島醬
配上切成長條狀的蔬菜棒
這天吃到的是紅蘿蔔、小黃瓜、山藥三種













--沙拉。季節水果沙拉--

顧名思義就是季節水果裝在玻璃碗中
這次吃到的是葡萄、蘋果、鳳梨等等
搭上頗常見的甜味優格水果沾醬
















--湯品。蛤蠣海鮮湯--

原本想喝菜單上的香菇湯(有點忘記正確名字)
但是服務人員說這天只有兩種湯可選
一個是今日濃湯,也就是海鮮湯
另一種就是南瓜濃湯了

海鮮湯主要是蛤蠣為主,湯中有數塊蛤蠣肉
記得點餐時有說海鮮湯裡有龍蝦耶?
味道很濃給我有點"泡麵"鹹鹹味道的印象
說不上好喝、有點過鹹,配上麵包會更棒囉








--湯品。南瓜濃湯--

比起海鮮濃湯的味道,南瓜湯味道淡了些
而且跟"濃"字有點相去甚遠
















湯的本身有著南瓜甜味,
但是湯中的南瓜丁吃得出沒有煮爛
跟預期的濃到幸福冒泡、南瓜泥還有香甜奶香的南瓜湯想像差多囉

(前陣子才喝過極致的南瓜湯,所以這天喝到就落差好大)














--前菜。蘆筍慕斯鮮干貝--

(最上圖就是放大版)

三種小前菜放在透明的大方盤上
感覺很像藝術品
最左邊的是用酪梨、蘋果小丁混一些水果醋
吃起來酸酸甜甜很開胃
中間的稍稍煎過的干貝,上方黑色的小顆粒不知道是甚麼
吃起來有很但很淡的鹹味
最右邊是段狀的蘆筍與凝狀乳酪的混合體
蘆筍的味道不突出,勝下脆脆的口感包在鹹口味乳酪中







--前菜。法式焗烤田螺--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前菜是在安佐法國廚房
比較起來這邊的焗烤味淡了許多
普普了














--前菜。嫩煎鮮鮪魚--

也是擺的跟藝術品一樣的前菜
數片捲著蘆筍的鮪魚片放在盤上
一旁有一小杯裝著魚子、山藥、黃瓜小丁














--小杯裝--

我沒有吃這份前菜
就用眼睛看看他進入我爹的肚子中













--鮪魚片--

包著蘆筍的鮪魚片
上面還有灑一些似乎是鹽?起司粉?
我想吃起來應該不差,因為我爹兩三下就吃完了












--主餐。炭烤中卷佐野菇--

中卷佐野菇餐一份780元,
原本主菜前的前菜、湯指有給我還好的印象,讓我對主菜期待度有點低
結果我點的這份炭烤中卷出乎意外地對味,讓我吃得很過癮!!




--配料與沾醬--

中卷旁的小菜們也很好吃
有著看起來像是玉子燒,但其時是煎成塊的馬鈴薯泥(蠻好吃的喔)
還有調味過的大豆及蘆筍

沾醬有點類似莎莎醬
甜甜辣辣的














--馬鈴薯--

沒辦法用手機拍細部...
還有點熱度的馬鈴薯一開始吃進口中的Q口感讓我認不出來
吃了幾口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馬鈴薯

















--中卷近拍--

大約有三捲包著野菇的中卷
野菇可能有用奶油還有許多醬料來一起烹煮過
所以每一個中卷吃起來味道很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明明已經飽了的胃口卻在吃到奶油香的野菇中卷後停不下來~~

對於中卷本身的味道就蠻喜歡的
所以莎莎醬貢獻給吃牛小排的阿爹阿哥














--主餐。香煎牛小排--

牛小排餐一份880元,
原本阿爹阿哥吃完前菜之後都嚷著等下一定吃不下主菜
我還安慰他們說我從網站上看到的圖片
菜色看起來都份量不大,結果看到牛小排的份量,讓我的臉囧了一下,阿爹阿哥就瞪著我問
"阿你不是說份量少!!???"





--牛小排--

少說一塊有15cm左右的牛小排
很氣派的兩塊疊在餐盤上...
配上牛排醬以及小菜在一旁

















--斷面--

牛小排我自己覺得口感普普,嫩度適中囉
牛排醬給我的印象還好,
我比較推薦牛小排搭配我的野菇中卷莎莎醬!!!
最後阿哥都拿我的醬去配著吃了


















--甜點--

甜點我記得是店家搭配的
沒有讓客人自行選擇
甜點的擺盤很可愛,有點凝固的奶油在盤中畫成螺旋狀
這樣的旋狀軌道放著美莓果、小蛋糕塔



--精美甜點B--

不知道這邊的甜點是不是每天都有再更換?
這天吃到的甜點是類似
泡芙口感的小蛋糕夾著榛果卡士達醬
上方在擺上鮮奶油與草莓



















--近拍--

軟蛋糕體有點像是麵包店會賣的那種一袋3.40元好幾個的小點心
(忘記正確稱呼)
比較讓我覺得好吃的是內裡帶有榛果利的卡士達醬
這份甜點要是分開一層層吃會有點單調
還是要大氣第一次夾著切一切吃下去比較好吃

爹與哥都不愛吃,我自己是覺得卡士達醬還不錯啦













--飲料。熱咖啡--

飲料除了咖啡還有紅茶等等的選擇
咖啡的話還不錯,沒有可怕的稀釋感
攪拌匙很有特色














[心得]

(右圖:結帳櫃台的糖果~記得吃吃看:P)

這次來到風車的故鄉
可能因為預期不高所以反倒是印象還不錯耶
餐點雖然價格不貲(還要加10%服務費喔)、也沒有百分百完美
但個人覺得水準中上,只是還是會覺得很貴啦...

服務方面,服務人員都很殷勤的巡桌
送餐速度也蠻快的,整體下來也只有在送上甜點時
發生餐盤邊的奶油沒有抹乾淨的小插曲

若是問我會不會在來訪
恩...機率不高
因為真的會在特別節日、或是特別有錢才會來拉XD
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參考囉
來之前建議可以先電話訂位





[相關資訊]

風車的故鄉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北路326號
電話:03-2123233
網頁:http://www.windmill32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