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搬到政大附近的時候
每每經過這家沒有招牌卻人潮絡繹不絕的店家
總很疑惑賣得是甚麼?
一開始還誤以為是賣早餐的店家耶


結果看了大家的討論之後
才發現這家店原名"京華小吃"
只是好吃的麵疙瘩料理
時間一久在大家口耳相傳下就變成了店家的名字




--小攤小店--


不大的店面
坐滿8人的話就會蠻擁擠的
跟笑容很可愛的老闆娘聊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還可以做到小店對面生機店家的座位區耶













[餐點]

這邊賣的餐點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很像之前在嘉義念書時
常常中午或傍晚走到巷子頭的店家
主要賣的有麵疙瘩、蛋炒飯、排骨飯
炸餛飩、魯肉飯等等....


--排骨飯--

排骨飯一份60元
主要就是一份主菜、三樣配菜
就多樣性來說似乎有點單薄
但再想想比較一下這附近的價位還有菜餚來看
這是個頗貼近價格且實在的排骨飯囉






--主菜排骨--

排骨沒有裹粉而直接入油鍋油炸
起鍋之後阿姨還會放到一旁的架子上瀝油
準備裝盤/盒前會問要不要灑上胡椒粉
排骨肉吃起來嫩嫩的
味道不油不重
若是喜歡重口味一些 那應該在灑上胡椒粉會好些
厚度不厚但很好咬開
幾口就吃完哩









--配菜--

配菜的滷蛋外皮相當的有彈性
內裡得話沒有那麼入味

蔬菜方面這天我吃到得是高麗菜
我喜歡這家店聽到你點的餐之後才下鍋烹煮青菜
不似某些便當店家會把配菜準備好放上個一整天
吃到食鮮味流失 冷冷的
這邊因為都是現川燙所以吃得到蔬菜脆度













--小豆干--

配菜之一
跟滷蛋一樣外表吸引人
但內裡的醬汁味不足
是個有口感但在味道上不重的小菜~















--豆腐--

豆腐一份20元
我想應該是"滷豆腐"吧
因為阿姨問我要不要吃塊豆腐時
我沒多想 反正都嚐嚐看
結果出現是塊分量很實在的大豆腐塊!
端上桌時還會不斷"抖動"~:P







--豆腐斷面--

與小豆干不同的地方就是
這滷豆腐外表看起來只有著淡淡的棕色
原本以為是個入味度不足的小菜
結果卻意外地夠味

醬汁不會偏甜 是有點魯肉感覺的醬汁
而且豆腐的口感非常嫩
頗像雞蛋豆腐那樣
原以為我壹定吃不完的
結果因為相當好入口又好吃
稀哩呼嚕吃光光~!

(吃完豆腐還有一些醬汁 我拿來拌著飯繼續吃:P)










[心得]

京華小吃的老闆娘很親切的跟學生們打招呼
阿姨其實年紀不小了
但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她很有精神的身影
在點餐的客人前忙碌著

餐點價格沒有隨著物價波動而漲價
阿姨堅持著不變動的價格給學生

餐點方面
大家最推薦的有炸餛飩(一份30八顆)、排骨飯、招牌麵疙瘩等等
我個人很推薦嫩嫩的滷豆腐

其實這邊的餐點特別度不會高到驚人
給我的感覺是很適切樸實的感受吧
暗暗的店面、不起眼的角落
但是絡繹不絕的支持學生群總可以把店門擠得水泄不通
最近也聽到阿姨似乎要收店的傳聞
不知道真假
要是真得收起來了
就真得蠻可惜得少了家價位便宜又好吃的店



[相關資訊]

麵疙瘩(京華小吃)

地址:台北市新光路一段13號
電話:02-29396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