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課經過這家店
從玻璃窗望近黃橙燈光的店內
總是看到學生、師長相聚高朋滿座的狀態
偶爾也看見一些外國人士在其中的身影



位在新光路上的巴東蜀味
在政大這附近的店家之中算是相蠻受歡迎的店家
不管三五好友聚餐、導生聚
或是請外國朋友吃飯(前提是外國朋友敢嘗鮮:P)
這家店就是個蠻不錯的選擇


[巴東蜀味]

點餐方式就是單點菜餚
每道菜價格不一
約莫一百出頭至二百都有
菜色偏向川菜的辛香辣
有著各種菜餚、鍋類以及麵點料理

菜餚都有分大中小不同價格
我們這次點餐式青菜部分中盤
其他菜餚就小盤囉


--鰱魚頭砂鍋--

在店內的牆壁上貼著不吃不可的幾道菜中
就有著這道砂鍋料理
原以為是個中等的砂鍋size
等到上桌時才發現是個分量十足的大砂鍋
內容豐富
有著蔬菜、豆腐、玉米、豆皮、火鍋丸子數顆
其中被食材們壓在鍋內的大鰱魚
已經煮到入味肉質軟爛
魚肉把味道濃帶有酸辣口味的湯汁吸飽
是個蠻下飯的選擇!







--三杯肥腸--

剛端上桌還以為是豆皮:P
油亮亮的肥腸與蔥薑蒜辛香料拌炒得很入味
酸度是我喜歡的感覺
不會酸到變成酸梅臉
也不會水水的淡而無味
(突然想到最怕吃到那種酸味只有一下就消失的薑絲炒大腸
酸度夠才香啊!!)
肥腸的口感不會到很有嚼勁
而是偏向很軟嫩的感覺!
吃一口感覺到辛香料的香味還有嫩滑口感的肥腸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補:有人提醒說是"三杯"怎麼會酸!!(不要打我T^T)
我記得是肥腸帶有酸味(去腥?)然後三杯的辛香料為大宗味道)
再補:跟同行朋友求證結果也不大清楚@@可能真得沒有酸味吧!
我可以確信的是
三杯真得很入味!!!








--草蝦粉絲煲--

饕客老師推薦的一品!
真得是味道十足濃郁香!
鍋內有著新蝦的大蝦5隻
沉在鍋內得滿滿冬粉吸足了後勁十足的辣湯汁
大家分著冬粉一下子就沒啦@@
真得很推薦的下飯聖品!










--蝦子近照--

蝦子吃得出鮮味
而且每隻蝦都是飽滿的大蝦
蝦深部分的殼已經去掉了
只剩下頭尾的殼還在
蝦肉把湯汁吸得入味
所以吃得時候可以吃到蝦肉鮮甜還有湯汁的辛香味














--芥藍菜--

第一次看到切得這樣碎碎的芥藍菜上桌
一開始大家還有點疑惑
我還想"我們有點雪菜嗎@@?"
結果發現是芥藍菜!
個人蠻喜歡這樣切過的方式
以前對芥蘭菜的印象總是大大長條狀
加上頗硬的芥藍菜梗
會讓吃得時候不大方便
巴東蜀為這樣切過之後 我還蠻喜歡的!!

炒芥藍感覺沒有用很多油下去拌炒
所以青菜本身鮮味還有脆度都還在
小朋友最怕的那種苦澀味有淡掉了一些






--乾癟四季豆--

四季豆本身的口感都還保留著
肉末的部分不多
我自己比較偏愛那種肉末多
且四季豆已經炒到皺皺整個入味的狀態:P
所以巴東的炒法我覺得還好~













--魚香肉絲--

恩~
很奇妙的一品
我對魚香肉絲的印象都停留在奶奶的湖南味
巴東這邊的感覺是偏甜味
肉絲的部分很嫩
嫩到我以為是嫩雞柳
但是是嫩嫩的里肌肉吧?!
個人還是偏愛自己家那樣的偏鹹的口味
還有奶奶總會加上的脆脆孛薺總讓我吃不停








--鐵板豆腐--

很常見的菜餚
味道方面是比一般餐館得更重口味一些
我從前吃到的大概都會偏甜味一些
但巴東這邊的醬汁鹹甜度剛好











--豆腐近拍--

豆腐相當的嫩
很像是雞蛋豆腐那樣
入口即化~
















--醬爆雞丁--

比起其他菜色有點相對小虛的菜@@
脆脆切成波浪狀的蔬菜丁
有點脆薯或是山藥的口感
雞肉很嫩
是個蠻好吃下飯但印象沒有很深刻特別的菜餚











--鐵板羊肉--

羊肉也是很嫩
沒有我害怕的羊騷味
在醬汁的作用下也是跟鐵板豆腐一樣
是下飯的良伴

















--鳳梨蝦球--

喜歡吃甜味的人
可以嘗嘗看這邊的鳳梨蝦球
一盤約莫10顆
上方灑滿了芝麻以及擺了個生日蛋糕常見的櫻桃
些許美乃滋灑在上面
不似某些店家比較喜歡把美乃滋當作裝飾的一環
會以方格的方式在上面點綴蝦球
若是喜歡以水果甜味為大宗的話
推薦胡同坊的果律蝦球






--蝦球近拍--


沒有很完整飽滿的整隻蝦身出現
劃開蝦球的瞬間
最先出來打招呼得是美乃滋~
麵衣的部分不會太厚而且蠻酥脆的
整體而言美乃滋會蓋過蝦子的味道
頗頗可惜















--"老北京御品"酸梅湯--

這次也試了店內的酸梅湯
酸味還好
果然還是kiki的酸梅湯略勝一籌啊!
但是這邊用餐得時候
要是因為料理的辛辣拼命搧風時
倒是可以喝喝酸梅湯~














[心得]

整體而言是個很棒的店家!
從服務態度方面
一開始訂位到確認訂位
小姐都很客氣蠻有耐性的
送餐速度也蠻剛好的

菜餚的口味都很不錯
最推薦粉絲煲、肥腸了!
其他菜餚當然也都蠻下飯的囉!

若是遠從外縣市來的朋友搭玩貓纜、逛完政大
想要找找跟家人聚餐的好去處時
這邊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相關資訊]

巴東蜀味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1段40號
電話:02-2939-6188
時間:11:3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