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早餐相當豐富的關係
結果食材們一消耗完之後
突然陷入了"早餐貧乏感"一整個不滿足阿~
這就是所謂的"由奢入儉難"嗎XDD


因為晚上肚子先生突然非~常想吃甜食
但無奈附近沒有那種85度C的店家
也不想去小7覓食
索性查詢一下之前很想試試看的電鍋蛋糕

這方面的網路食譜很多
加上材料非常簡便容易
當然就讓我衝出家門馬上行動!



[第一次甜蜜接觸]

鬆餅粉x100g
牛奶x40cc
蛋x1顆
食材的準備相當簡單
因為想節省成本我就直接買了鬆餅粉
若是比較喜歡自己調整甜度的朋友
可以試試看網路上教的比較正統的鬆餅作法
我自己參考了許多網友的意見
蠻有名的莫過於窮學生懶人食譜


第一次試作總有點膽戰心驚
材料攪拌好送入電鍋半杯水蒸20分鐘
重點是要讓鍋蓋有著小縫隙

因為用電鍋來做蛋糕總覺得很奇妙~
抱著不安的心聽到電鍋"咚"一聲跳起時
趕緊再蓋上悶一下
全程20分鐘內就完成了呢!
看當澄黃色的小蛋糕澎起時
心裡也跟著開心起來


[試作成果]

雖說也不是甚麼大工程
但是跟一些網友提供的鬆糕作法不大相同
我看到的大多使用電子鍋、平底鍋或是微波爐
所以第一次試做看到金黃鬆糕出現時
真的很開心~



--鬆餅正面--

一下掐著耳朵一下換手
把熱呼呼的瓷碗從電鍋中拿出
(小電鍋連夾子都放不進去T^T
我個人建議在外租屋還是買大點的電鍋才好..)
鬆餅表面微微的凹凸不平
重量感十足
感覺就很扎實









--鬆餅反面--

第一次做最擔心的莫過於燒焦這件事情
原本蠻擔心我沒有向網友教的那樣抹上薄奶油
但可能因為瓷碗的關係
所以沒有焦掉












--鬆糕切塊--

可能因為攪拌的不夠讓泡沫消失
或是水分加太多
口感變得像是扎實Q彈的馬拉糕
少了膨鬆感喔

味道方面因為鬆餅粉本身的甜味
加上牛奶以及雞蛋
變得很香!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蜂蜜鬆糕--

鬆餅粉附上的一包蜂蜜
當然要來試試看喔
把鬆糕裹上了蜂蜜放到小烤箱烤約5-7分鐘
變成外皮甜蜜酥脆
內裡扎實的點心:D













[其他搭配]

鬆餅粉真得是省錢好物
接下來好幾天的早餐或是嘴饞的點心時間
只要20分鐘就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甜點口味


--蘋果鬆糕--

加入蘋果切片或是蘋果丁
原本排得很漂亮~
但是好了之後都變形了XDD
而且還變色
不過好吃就好!:P










--近拍1--


推薦用甜度較高的玫瑰富士來搭配
因為酸度較低
而蘋果特有的香甜味都會隨著蒸的時間
留到整的鬆糕中
我個人偏愛不再加入牛奶
這樣讓鬆餅粉本身的甜味與
蘋果的酸甜混合再一起
少了牛奶的加入
吃到的是比較純粹的香甜感覺









--近拍2--

接續幾天都沉浸在蘋果鬆糕的幸福中
水分若是加的比較多
或式蒸的時間較短一些
鬆糕的口感表層會比較快成型且乾
內裡會偏濕潤一些













[心得]


這次使用的是日正的鬆餅粉
裡面附上的蜂蜜糖漿頗有份量
讓我裝在之前莎拉奶奶試吃果醬的小盒中
可以裝上個兩盒滿喔!

早餐真得很重要~
若是可以早起一點花點時間準備
不但省錢又開心喔!

鬆餅粉一包55元
雞蛋一盒52元
牛奶400cc一罐23元

這樣的材料可以讓我吃上一星期的早餐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