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我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餐了吧
每天都可以很開心的突發奇想新的吃法
最近因為有很多生力軍加入
我的每日早餐變得超豐富



手工優格、法式魔杖、紅豆麵包
黑糖糕、紫菜酥
各式水果、豆漿、咖啡...etc.
這麼多種食材可以隨意搭配
有些我覺得搭起來很棒
有些我可能就當作我亂來吧~XD

[麵包‧麵包‧還是麵包]

這是最常見的搭配方式
把喜歡吃得水果擺上早餐盤
再切幾塊麵包
附上喜歡的抹醬
重點就是在抹醬的部分囉
用得是莎拉奶奶手工優格、低糖胡蘿蔔果醬




--法國魔杖配優格抹醬--

先把法國魔杖切成較大的片狀後
再用烤箱烤個2.3分鐘到熱熱酥脆
配上沙拉奶奶優格
會吃到酥脆的麵粉香味以及優格香
優格其實可以製作成抹醬
在沙拉奶奶他們的部落格中有介紹Cream yogurt的作法
以乾淨的紗布來包住優格擠壓
剩下在紗布上的便是他們特有風味的優格抹醬
我個人偏愛優格轉濃郁偏鹹厚的味道配上麵包正好










--紅豆麵包配優格--


紅豆的甜味跟優格的酸味頗合!
雖然剛開始入口會覺得是分開的味道
但是餡料以及優格越吃越合拍
我偏愛酸味明顯的優格來搭配













--軟法國魔杖配優格--

這跟前面的魔杖不同的地方只是
我把魔杖先沾了熱牛奶
(魔杖好硬:~)
麵包變軟又有牛奶香拉XD
再配上優格也很香很容易入口














--黑糖糕配優格--

不加熱的黑糖糕很Q很像粿的口感
加熱後的黑糖糕甜味相當明顯口感鬆軟
不管哪種方式搭配淡淡的酸優格都會讓早餐變得很甜蜜開心!
前提是黑糖糕也要選到喜歡的拉~










--貝果配優格--


之後買了馬哥的桂圓貝果
當然也要來試驗看看
法國魔杖變成配角
我把魔杖烤熱剖開塞入水果切片












--桂圓貝果搭配優格--

這是最近早餐系列中最讓我開心的一種搭配法
貝果先切半用烤箱烤約莫4分左右
就會外表酥脆內裡軟且扎實
桂圓的味道也會因為加熱的關係甜味變得更明顯
配上濃郁的優格
沒想到超合適的











[通通丟進來就對]

吃膩了普遍級的麵包搭配優格法之後
我又開始突發奇想
把想得到的又喜歡吃的東西通通配再一起看看
上面這樣燕麥片與優格是蠻常見的吃法
之前東歐行的每日早餐
就是受了這樣的影響開始愛上優格麥片





--紫菜酥配優格--


大概看到的 人都會這樣的表情吧
其實優格在前幾天因為味道還不會說特濃
會變成很好的base(基底)
這兩個搭配再一起沒想到並不相衝
就變成每一口酥酥脆脆的海苔香
然後口中散開來淡淡的鹹鹹奶香











--果醬配燕麥片--

優格配麥片不稀奇
我直接把各種果醬拿來交互搭配
拌在燕麥片中

結果發現桑椹口味答任何一種果醬都很棒
桑椹特有的淡淡酸味
可以中和掉草莓或是黑糖那樣有點過度甜膩的感覺













--偽牛軋醣--

結果我發現把胡蘿蔔以及桑葚口味搭配再一起
再跟不摻水燕麥片攪再一起吃
吃起來甜甜硬硬
很有嚼勁蠻像牛軋醣的XD















[優格飲品變化]

這是放了約莫2-3天的優格
凝結成漂亮的濃稠狀
味道也變得越來越濃郁
我很喜歡它特有的鹹味
酸味也是變得很明顯


--優格配果醬--

四種果醬中
個人最喜歡用桑椹、
胡蘿蔔這兩種來配優格
草莓口味則是等到優格酸味濃郁後再搭配更棒
吃起來會變得很像市面上的草莓優格點心















--豆漿配果醬--

這邊的主角是豆漿喔:P
利用胡蘿蔔果醬來搭配無糖的豆漿
合起來會有豆香又有淡淡胡蘿蔔醬的特有甜味
在冰得或是加熱後喝都蠻好喝的~













--豆漿配優格--

這奇妙的搭配法
其實味道不會奇怪
因味優格本身是很好的基底
反到會讓豆漿的口感變得濃稠
















[心得]

最近的早餐整個忙碌阿~
但是只要一天的早餐很豐富
就能給我接下來整天的活力和好心情!
上面介紹的吃法僅供參考:P
推薦優格麥片
以及優格搭配貝果和黑糖糕的方式
當然優格配上水果變成沙拉也是很棒的選擇囉!

早餐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