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會閃入我腦海中的莫過於
羅東夜市
宜蘭餅
三星蔥
奕順軒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店家囉


過年吃到爆炸續ㄊㄨㄚ到了這家奕順軒餅店的桂圓蛋糕
剛好我又特愛桂圓的甜味
加上外盒裝又沒有寫上熱量~~(好奸詐:P)
整個就是邊含淚邊吃 XD


[桂圓蛋糕]

長型盒裝打開前就可以聞到很香的桂圓甜味
盒裝打開後
內裡裝得是10個杯子蛋糕大小的桂圓蛋糕
蛋糕上面覆蓋著一層印有桂圓蛋糕故事介紹的透明薄膜
內容大致上是說
桂圓寶寶從3.4月成長到7.8月的收成
最後到了奕順軒成了桂圓蛋糕~




--桂圓蛋糕--

每個桂圓蛋糕的上方
都有著不同數量的碎核果
也可以看到深褐色的桂圓肉
在表面上隱隱露出














--斷面秀--

照片看起來還真像司康(scone)..
撕開蛋糕後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桂圓肉
屬一屬每個蛋糕有10多個桂圓肉吧










--內裡&桂圓頂--

內裡的部分沒有很重的濕氣感
口感邊扎實不會過於太乾鬆
而桂圓肉恰好可以增添蛋糕濕軟的感覺
有點介於傳統蒸糕綿軟與西式海綿蛋糕間的感覺
桂圓頂的部分比內裡稍硬一些














--桂圓底--

可以看到油亮亮的光澤XD
吃到此時才會發現
婀...熱量應該不低吧 Orz














[心得]

很久沒吃桂圓香味這麼濃郁的甜點咧
前常吃到的桂圓甜點大概都是甜粥甚麼的
這次奕順軒的桂圓蛋糕給的桂圓肉蠻多的
喜歡桂圓肉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很開心吧~XD

比較可怕的地方是蛋糕的油亮亮
以及豐富的桂圓甜度
吃久了會比較容易膩
不過我自己是吃到第3個才會膩啦...= =: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爭宜蘭桂圓蛋糕的正名
姑且不說哪家店是真正始祖
奕順軒的桂圓蛋糕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只是買這樣一盒裝的話
最好可以三五好友分分
一方面分熱量
一方面又可以把甜膩感控制好~

題外話,
有名的宜蘭餅食品公司
我自己是很愛超薄原味牛舌餅
還有大餅系列我都愛
喜歡蛋黃的一定會很愛金鑽玉露
而若是像我一樣
喜歡有加麻糬QQ口感的就可以試試看松子玉露~
烤過的大餅裡面麻糬有點融化超超棒!


相關資訊
宜蘭[食記]羅東夜市、三星蔥餅、花生冰淇淋


[店家資訊]

奕順軒餅店
地址: (宜蘭店)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羅東店)羅東鎮民權路160號
網址: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