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的菜單會
在飛行平順後、用餐前發給乘客選用
餐點的選擇平均有2-3種
以下就以主餐來代表每個餐點的選擇


[台北飛新加坡]

--早餐類--

可以選擇竹葉飯美式煎餅印度牛奶麥粉麵包
起先我只想選美式煎餅和印度麵包
結果後來發現印度的餐時都要特別點的,
所以跟印度餐無緣~"~

因為不想一早就吃的撐呼呼,
我跟娘就點了一樣的美式煎餅

附帶一提,竹葉飯的內容是
竹葉蒸飯搭配臘腸、蝦仁、竹筍等等,
其他水果甜點各餐點都一樣。

-美式煎餅餐-


-水果區-
讓我訝異的多汁水果,因為在其他航空吃過的水果
例如香瓜,通常都是乾硬的,這次吃到卻是軟硬適中帶有果汁的水果!

-主食區-
我以為會是格子狀的鬆餅,結果是園盤狀的
不會過乾~配上軟呼呼的蛋很棒
香腸倒還好

-小鬆糕&餐包-
記得是香蕉口味的鬆糕、很香甜
餐包比較一般



[新加坡飛法蘭克福]

--午餐類--

開胃菜(左上)-火雞肉片、通心麵、蔬菜莎拉
甜點(稍後)-冰淇淋
其他附餐-起司餅乾、餐包



-醬燉雞肉餐-

雞肉蠻嫩的,
以醬油、番茄醬等等醬料調味
吃起來有點像是唐醋雞肉
還蠻下飯的喔


-紅酒乾燒牛肉餐-

推薦新航的牛肉餐!
原以為會出現乾硬咬不開的口感
沒想到意外的軟硬適中
當然比不上餐廳的口味
但是能在飛機上吃到這樣軟度的牛肉餐點很棒!
一旁是燉煮蔬菜、煮軟的馬鈴薯!



-冰淇淋-

附餐甜點是包裝巧克力冰淇淋條
一包有5小塊冰淇淋、
裡面是香草口味的內餡

讓人一口口就吃光光囉~















--輕食類--

雖說是"light meal"但是跟主餐的份量沒差多少...
有兩種可選,另外一種是雞肉炸麵、感覺比較不特別
我跟娘就點一樣的海鮮麵

開胃菜(左上)-火腿丁、美式涼拌捲心菜
甜點(左2)-香蕉可可亞蛋糕佐英式奶油醬
其他附餐-麵包


-海鮮義大利麵-

推薦海鮮義大利麵!
嫩煎的蝦子、切塊的嫩魚肉、還有干貝
加上有點番茄醬混入奶白醬的感覺
頗濃郁的口感!



-香蕉可可亞蛋糕-

香蕉的香味很濃郁!
沒看菜單倒是沒想到有可可亞!
可能是吃入口的那陣甜味吧!

不太懂英式奶油醬是什麼,
但是帶有香草味的冰淇淋口感非常好吃!
















[蘇黎士飛新加坡]

通常去程回程的餐點差異不大
大多是以相同的肉類作醬料上的變化

--午餐類--

開胃菜(左上)-切片豬肉香腸莎拉
甜點(稍後)-冰淇淋
其他附餐-起司餅乾、麵包


-紅酒燉牛肉餐-

口感與之前的乾燒牛肉比起稍硬一些
但是還是很好吃入味!
紅蘿蔔比較沒味道了、花椰菜也煮過頭
烤馬鈴薯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麵包部分,
因為是從歐洲起飛,所以供餐麵包是歐洲的硬梆梆餐包
很合我胃口XD
這也說明為啥餐點要看飛機從哪邊起飛的原因~



-香辣雞肉餐-

以大蒜、辣椒去調味
沒有非常特別、但入味的雞肉很下飯
拌炒蔬菜若能在更多一些調味會更棒


-冰淇淋-

這次就有記得要照下冰淇淋的包裝XD
好像台灣沒看過?















-近拍-

不同的是,是一整條非塊狀的
比起先前的單純香草口味
這冰淇淋條偏向士力架巧克力的感覺
甜蜜好吃~












--午餐類--

開胃菜(左上)-綜合水果(柑橘、蘋果、哈密瓜)
甜點(左2)-水果優格
其他附餐-麵包、果醬


-起司蛋包餐-

香腸、蘑菇、以及以經軟掉的薯餅
烤番茄好吃!
蘑菇味道不突出,若有淋上醬汁更棒


-蛋包近拍-

起司包在蛋包中
味道雖不濃郁、但還是吃的出味道
有點像是常見的芝司樂起司片

蛋包雖不會有軟嫩蓬鬆感
但是微軟的感覺還是有的~













-蔬菜雞肉麵-

很多樣的蔬菜混著醬煮過的麵條
很入味~若是想有重口味的話
比起起司蛋包會比較推薦這個~


[心得]

新航的餐點都蠻讓我驚艷的
打破我對飛機餐那種"乾而無味"的印象
雖然說變化比不上餐廳的多樣風味
但是光就蔬果的多汁、入味的餐點
就讓我很開心

好玩的是
回程時有雞蛋包、雞肉麵可選
空姐不知是看錯還是記錯
點餐時不停重複
"請問您要雞肉麵還是雞蛋麵?"
讓我困惑了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