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爹跑到北海道一遊
行前我彙整了網友們的熱心推薦
列了當地推薦土產明細給他參考

誰知道爹竟然"照表操課"
還拉著同團的一起買土產 
提醒哪個要買、哪個不要買  冏
回國時我真得被他的大包小包嚇到XD

這些甜點不知道名稱對不對
不過我想認明外包裝都OK~

[六花亭]


六花亭的盒裝都很雅緻
甜點的人氣也很旺~


--巧克力草莓夾心球--

可愛的桶裝~
白巧克力是粉紅色蓋子、
巧克力則是咖啡色蓋子

巧克力的部分包著
酸酸的草莓硬糖(真得很硬)

黑色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
我愛在早上時丟一顆到熱牛奶裡
拌著吃~









--奶油紅豆餅--

個人最最最愛的點心!

看似很硬的餅干
其實輕輕一咬就可以吃到內餡
入口的是甜吱吱的奶油卡士達
還有些許紅豆甜味

好吃~








--六花亭巧克力磚系列--

很漂亮的四片巧克力磚裝在盒中
外包裝都畫著不同的花朵圖樣
盒中還附有小樽漂亮的水彩圖


-摩卡咖啡巧克力-

四個口味中
個人最喜歡的味道

摩卡的味道跟巧克力的味道
平衡的很棒~














-牛奶巧克力-

也是很適合丟到熱牛奶中的巧克力XD

讓我想到大波露巧克力













-白巧克力-

牛奶的甜味很濃郁
感覺很適合加熱溶化吃在配著一點咖啡~
















-黑巧克力-

微苦的巧克力
但是沒有到明治99%那樣拉XD
















[白色戀人]


白色戀人30週年慶版
買盒裝還附贈超可愛的手指小貓吊飾
按下去會喵~的叫!
當初爹一拿出這個其他土產就被我冷落再旁邊很久XD

(2007/8/17加註。白色戀人爆發竄改保存期限的大醜聞
近期去北海道的話,還是先觀望一下再看要不要買比較好。)



-巧克力薄片-

也是超美的盒裝,
有著藍白相間磁磚紋飾
吃完還可以拿來當大大的鉛筆盒XD

夾心有兩種
分別是巧克力、白巧克力
自己比較愛巧克力的











-不知名的巧克力餅乾-

(看包裝上的日文好像是叫做"主廚的XX"??)

比較不特別
不過愛吃乾鬆巧克力餅乾的人應該會很愛喔















-贈送巧克力條-

似乎是爹在參觀小樽音樂鐘時候
那到的試吃品

非常濃郁、很軟的巧克力
入口即化












--昆布糖--

當初讓我吃個不停的小點心
昆布糖就是其中之一
六花糖的甜點雖然很好吃~但是吃多還是很怕熱量太高
所以嘴饞時就往新歡→昆布糖找去

有很多種口味,
昆布、蜂蜜、梅子、巧克力...etc.
每種都很特別,沒想到昆布糖鹹鹹的味道
搭上這些香味不會很怪異
反而蠻好吃的!









-鹽漬鮭魚-

這個是爹的團送的..
每人一條
拿回家時我真得很冏
不知道怎麼處理


已經入味的魚肉
硬著頭皮切 跟火鍋煮著吃
超棒的!
只是對我來說 還是很難處理押~~


[參考購物單]

2007/12/09更新載點
下載購物單請到這邊
http://webo.com.hk/lucidglass


爹有蠻多沒買到的
但是上面的土產真得很夠了....

修道院的牛奶霜淇淋要現場吃
我沒口福QQ
但是我爹說真得很棒 很好吃喔!!

(其他禮品介紹請看這邊)

必買特產
 
六花亭的"霜だたみ"
(2008/07/11NellaChan補充)
這是六花亭的招牌,咖啡口味的多層脆皮餅乾,不會太甜,還不賴 (xxx是日文,不會寫)
 
小樽北果樓的泡芙-大的,一盒三個,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脆皮加上卡士達醬,叫xx不可思議;另一種是鮮奶油醬+卡士達醬共兩層,叫xx白色國度(希望沒記錯)
 一盒三大個,才一百多元日幣,說真的,非常好吃,而且要馬上吃喔!否則皮會軟化..
 
小樽北果樓"果樹園的六月"跟"妖精之森"
妖精之森是北果樓的招牌,但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新產品"果樹園的六月"更好吃
 
小樽洋果子的大吉嶺紅茶生巧克力-
入口即化,留下濃濃的紅茶香(630丹)
 
小樽三號館的霜淇淋-
在熱天不建議吃六層,因為很快就會溶化,來不及吃,六種口味會混在一起,變成不知名味道
其中有兩種口味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即cheese口味和奶茶口味真的真的好棒!(六層霜淇淋450丹)
 
小樽洋果子的千層蛋糕
又軟又香,我覺得比六花亭柳月千層蛋糕好吃太多
 
Royce的生巧克力
藍色包裝的,非常好吃喔!入口即化推薦Henessy口味
 
白色戀人
這個不用說了,每個人都會買
昆布
羅臼最貴,其次利尻,再次日高
寫"地酒"的表示是用當地材料製作,具有當地特色的酒
修道院的牛奶霜淇淋
 
真的好讚! 是我吃過最濃最香的牛奶口味霜淇淋(300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