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前言]

大四畢業前,
直屬學弟妹貼心的家聚
佳華不愧是美食偵探
憑著要找到ㄧ家我沒吃過餐廳的骨氣
(我沒吃過的地方很多啦^^:)
最後決定在這家名字很難唸也打不出來的餐廳用餐。
"月言犬(ㄇㄧㄥˊ)太咖啡複合式餐飲"
座落於嘉大民雄校區校門斜對面
前身是名為"星願"的餐廳,
剛開始還引起蠻多人討稐推薦,
不知怎地之後老闆就換名字成了現在這家店。
家聚的前一天,
老闆還很貼心的寄菜單給佳華看。


[店內]

店內最有特色的地方就屬放映著電視節目的投影幕
一踏進店內目光就被佔據角落一方的電視牆吸引,
這面電視牆在用餐時間將結束時,
會變成一圓掛在牆上的時鐘
提醒我們時間。

店內主要可分為製作餐點的吧台區、用餐區等;
店內可看見許多學生、師長熱烈的聊著天、用餐,
整體氣氛給人是家有點高級又不失平易近人(?)的餐廳;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晚上用餐時不停飛進店內讓人忙著揮手的蚊蟲及飛蛾,
有點減低食慾...



[餐點]

明太提供的餐點種類相當多,
光是主餐類就有排餐、煲飯 、鍋品、焗烤
也有輕食系列如鬆餅、厚片
飲料類更是花樣百出,
咖啡、茶類、酒精飲料,每項飲品又可在細分很多項下去。

餐點在老闆的推薦下,
我們四人都點了精緻招牌特餐,
可以自行搭配排餐種類與焗烤種類,




(左圖)餐前沙拉
以水果、生菜等等組合而成,淋上些許的沙拉醬

(右圖)餐前濃湯
沒有特別令人驚豔,口感以及濃郁程度算是中等






[主餐]

白醬焗烤飯&照燒豬肋排



配菜有花椰菜、高麗菜以及第一次看到拿來當side dish的洋芋片
其實看到配菜時會覺得有點虛@@..多樣性似乎少了點;
照燒豬肋似乎相當不錯,
(忘記去搶一口來吃!)
因為學弟妹都啃光了,
外觀看起來似乎醬汁浸了很久,
應該還不錯吃!
而且點餐前老闆還說中正的學生到那邊都是點豬肋排
嘉大的學生大都點茶香雞腿
為什麼阿?
焗烤的話,沒有濃郁到會拉起來"牽絲"很長的那種,
但也不會讓你吃ㄧ口就丟湯匙的淡薄,
我自己覺得算是中等口感的一道焗烤囉,
如果是很喜歡濃濃起士焗烤的人,
而且非要厚重起士和牽絲那種才吃的話
我就不會很推薦焗烤了= =


紅醬焗麵&茶香去骨雞腿排



因為對蕃茄類的食物有特別的狂熱,我點了紅醬焗麵
吃下去的第一口讓我的大腦有點反應不過來,
因為跟我腦海中的紅醬味道相去甚遠,
一般來說紅醬都是濃厚的番茄特有的酸味為主,
明太的紅醬卻是用蕃茄加上大量的羅勒香料攪拌而成,
我覺得變得很像掺了很多梅子@@!
味道很特殊,變的不太像在吃紅醬。
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的餐點因為等了比較久,
送上來時感覺的出來都是剛做出來的小菜,
除了特色品"洋芋片"還有之外,
我的配菜有很甜很入味的油豆腐(真的很好吃)
還有甜不辣,
比起學弟妹的配菜,
我的好很多!哈!(因禍得福嗎?!)
主菜茶香雞腿很好吃,
雞腿肉很有嚼勁加上相當入味的醬汁味道
讓我一下子就嗑光了。


[甜點飲料]

招牌餐的飲料可以選擇綠茶、紅茶、果汁,
加點其他飲料則可以折40元。
(左圖)
甜點薏仁紅豆,一顆顆胖紅豆沉在碗底下,喜歡薏仁跟紅豆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歡這道甜點吧,
甜味十足!

(右圖)
因為等餐點等了蠻久的,
老闆很好心的送上一大壺的葡萄果汁請我們喝!
而且結帳時還一直說不好意思,
算我們九折價錢!




[店外]



店外有著躺椅還有小花園,
天氣好的日子應該是相當漂亮的地方喔!



[總結]

適合聚餐、聊天的一家店,
親切的老闆與服務周到的小姐讓人覺得很舒服。
平常要是人較少的時段過去,
應該可以享受一下店家特調的咖啡或是茶品度過悠閒時光。


[店家資訊]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76-53號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正對面)
05-2265141
低消50元
供餐時段:
星期一:17.30-22.00
星期二~五:11.30-22.00
週末:17.30-22.00

[菜單]
(只有部分)

 精緻排餐 價格 
 精緻招牌特餐 180 
 迷迭香去骨雞腿排 180 
 橙香蜜汁雞腿  180
 茶香去骨雞腿排 150 
 日式照燒豬肋排  150
 義式香烤雞腿 150 

 異國煲飯 價格 
 泰式椰香咖哩雞  120
 印度咖哩雞  120
 富貴牛肉燴飯  120
 韓式烤肉燴飯  120
 奶油蘑菇雞(素食) 120 

 珍饌鍋品 價格 
 自然風味鍋(原味)  150
 養身檸檬香茅鍋  170
 韓式泡菜鍋  180
 牛奶風味鍋  180
皆可選豬/牛/羊/鯛魚(+20元)

 義式焗烤 價格 
 奶油海鮮焗烤  150
 奶油鮪魚/鳳梨培根/
燻雞焗烤
 130
 奶油素茶鵝焗烤  150
 奶油海鮮焗烤千層麵  180
 蕃茄牛肉焗烤千層麵  190
 蕃茄海鮮焗烤  150
 蕃茄香腸/鮪魚/培根/
肉醬焗烤
 130
 番茄素茶鵝焗烤  150

除千層麵外其他皆可選飯或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