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前言]

今天是英國文學史的期中考,
雖說是個大考,但我很應景的follow所謂的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
又是看漫畫、電視、
滿心歡喜的在BBS上查隔天要去哪家餐廳探險
為了怕發商向上星期那樣遇到店家臨時休店
這次就決定選兩家餐廳比較保險,
最後選定要去彌陀路上的培果店、新榮路上的茂生日本料理
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到了11點我才驚覺該看書了= =
幸好今天考試老師遵守諾言的照給定的題目出題,
大約半小時後就興高采烈的奔出教室回家囉

"嘿嘿..可以丟掉你了"
-征服英史紀念照一枚-


[改變心意]

11點多回到家,
又在肚上BB確認一下店家資訊,
結果衣看到培果店菜餚的照片削弱了我的興趣
因為我喜歡正統派的硬梆梆培果,而非台是鬆軟軟的口感
於是又花了點時間找店家,
最後選定位在民權路96-5號、全買超市對面的泰老饕泰式料理,
查了下地圖,
就出發囉!

[再度迷路]

我的路癡精神果然沒有遺棄我,
加上自己鐵齒想說記得住地址沒寫下來,
結果從吳鳳北路要轉進民權路時轉錯邊(右轉),
把地址記成900多號(大哭T^T...)
直到騎上了林森西路才驚覺不對勁
(話說民權路只到400多號..泣..)
備案店家就是要在此時出動的,
但是
熱辣的太陽帥哥增加了我一定要找到泰老饕的決心!
(都把我晒到焦了,不管怎樣都要找到!!!XD)
於是我又轉回吳鳳北路想說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地標物全買超市,
但實在受不了燒騰騰的太陽,
我停到路邊向一位媽媽問路

"請問一下,這附近有一家全買超市嗎?"

"他在民權路上,你要往回走左轉進去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謝謝!"

原來我ㄧ開始就轉錯邊,應該要左轉的...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轉進吳鳳北路,
騎到維新街時終於看見了很大家的全買超市,
而泰老饕就在他的對面。
(萬歲!!)


[泰老饕]

-泰老饕店門-

停好車,
還未踏進店家就從門口玻璃看見店內的高朋滿座,
真的就如同網路上說的,
中午時分客人會很多
原本想說我可能要跟其他客人share table
但是一走進店內剛好左手邊就有個空位,
而且還位在茶水桶旁很方便!
LUCKY!!



-店內-

-我的座位附近-

點餐方式是先填好菜單交給老闆後再去找位子坐即可,
老闆很厲害都知道是哪位客人點的。
店內位子數不多,以些許南洋風味飾品裝飾店面,
桌上擺有消磨時間的雜誌和泰國介紹書籍,
嘈雜的店內人聲鼎沸,
大家等著餐點。
坐在我旁邊繃著臉的女生似乎等陣子了,
正翻看著雜誌,
今天在BBS的提點下,我也抱著要等上1小時的心理準備,
拿出我的旅行良伴聽著廣播
(一直聽到民雄各家餐廳的廣告像是維洛納..是暗示嗎XD)

-解悶良伴小紅1號-

出乎我意料地,
等了約15分鐘就等到了涼拌生木瓜,

-涼拌生木瓜-

原以為30元的這道小菜份量應該不大,
結果端上來時發現份量比想像中的多,很開心!
泰式料理特有的酸辣味微微刺激著味雷,
適中的調味就算是怕酸辣的人也很合口,
脆脆的木瓜絲、小番茄、去籽的酸梅肉還有灑在上面的花生粉配上好吃的醬汁,
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很適合夏天吃!
給他90分!

心滿意足享用完木瓜絲後,
開始等待我的主餐,
等待同時偷偷觀察隔壁女生的餐點,
她點的是椰奶蝦飯
是把兩支蝦子浸在醬汁裡裝成一碗,
盤中裝著飯、三種小菜、還有一碗湯在旁,
真的很想偷照,可是怕被K
女生先把醬汁一匙匙淋在飯上,
看了我越來越餓..

今天的中餐主食--蝦醬炒飯在20分鐘後送上來了!

-蝦醬炒飯-                 -炒飯近照-

炒飯份量算中等,如果是男生可能多點一道小菜比較好,
溫熱的小黃瓜片以及浸上泰式調味的蝦子在一旁,
初看是個很樸素的蔡:D
第一口吃下去時覺得味道有點淡,
結果第二次吃下去心理竟浮出
端午節粽子"這幾個字,
算是越吃越有味道,炒飯除了有小蝦米外也有幾個小肉片,
蝦醬的味道沒有很突出,
總體來說,有符合到一盤65元的炒飯的標準囉!
給他80分!
我比較喜歡隔壁的椰奶蝦飯 哈!

用餐完畢,帶著滿足的肚子&心情結帳,
跟老闆娘說他們做的很好吃,
老闆娘很親切的邊笑邊說謝謝,
也直說不好意思中午人多總是讓客人等,
跟她要了名片及菜單,
想說要推薦給大家吃: )
下次大家一起來我想吃檸檬魚
也想吃蝦捲、辣炒雞蓋飯XD


[餘韻]

步出店外,先跑到對面的全買超市晃晃,
看這邊賣的東西有沒有比較便宜,
探勘結果我發現蔬果類沒有比較便宜(我以齊普做標準)
倒是飲料類很便宜
例如輕體瞬間一罐18元而已唷(小7要25、齊普22)!
我在全買超市買了飲料、半條它號稱沒有防腐劑的鮮奶吐司18元,
就打道回民雄去!

又在民雄晃盪了一下,
齊普、心橋,回程買了珍珠烏龍奶

真是滿足的一天:D

[泰老饕相關資訊]

價錢:30元~200元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96-5號(全買超市對面)

電話:05-2779782

[菜單]
(略過飲料類)

 菜餚 單價 
 泰式海鮮酸辣鍋  100
 泰式酸辣蝦鍋          150
 泰式酸辣湯          60
 木瓜排骨湯  50
 泰式咖哩雞飯  65
 椰奶咖哩雞飯  65
 椰奶蝦飯  65
 鳳梨椰子雞飯          65
 米干/米線  50
 酸辣麵  60
 咖哩麵  30
 南洋涼麵  30
 涼拌生木瓜  30
 涼拌海鮮  30
 涼半雞絲  30
 清蒸檸檬魚  200
 辣炒雞/豬蓋飯                  100/65
 泰式炒河粉/米干  100/65
  鳳梨炒飯  65
 蝦醬炒飯  65
蝦醬空心菜  60
 什錦蔬菜  60
 炸蝦捲  60
椰奶紫米粥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