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工讀旅遊是我大ㄧ就立下的夢想,ㄧ直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再經過多次考慮之後,我還是決定放下研究所補習的打算,

參加WAT2005美國工讀計畫來實現我大ㄧ就有的夢想。

今年我很幸運的能和朋友們ㄧ起到波士頓的Logan機場打工,

我們選擇波士頓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它鄰近城市,

ㄧ方面我門對於機場內的打工生活很好奇便選擇了這位雇主。

因為工作地點就是在機場內的餐飲店工作,多了很多機會碰上各國來的客人,

我工作的店名叫做Boston Deli,他是ㄧ家很像subway的餐廳,



主要就是站在櫃檯前幫客人做三明治、補貨、清理外場、
晚上幫忙收店 ......等等。

剛開始工作的前三天,真的很辛苦,沒有人教導訓練的情況下,

我和朋友只能和客人乾瞪眼,ㄧ邊聽著不習慣的菜名、
一邊偷看身後的菜單,

慢慢一步步的做三明治。
曾經遇過很糟糕的客人像是對我破口大罵的客人、

排隊等不耐煩把三明治往櫃檯內丟的客人、
挑三揀四邊碎碎念邊嫌髒的客人、

ㄧ字排開的翹著鼻子指揮我做三明治的機場員工、
在我面前說不想跟我點餐的客人;

也遇過不停鼓勵我、耐著心說我做的三明治很漂亮、好吃的客人,

我的心臟和耐力就在這些形形色色的客人們訓練下越來越強壯,

從一開始低著頭不敢看客人點餐到之後可以ㄧ次做六份餐,自己的變化真的很大。

或許是因為在機場的關係,許多客人來來去去的趕飛機常常都是口氣很衝或是因為

疲憊拉長著臉來點餐,我和朋友都盡量保持笑臉迎人對待客人,

但有時候仍會覺得很心酸,因為客人們有時無心的粗魯態度還蠻傷人的。

在機場工作時候的排班很不一定,有時候是凌晨4點到中午12點,

有時候是中午12點到晚上9點收店,我想這就是到機場工作有好有壞的地方,

ㄧ方面我們可以ㄧ嚐機場內工作經驗,但ㄧ方面我門要配合24小時無休的機場來工作。

令我印象深刻的工作回憶很多,像是有幾天機場內的電腦出問題,

我們變成要用人工方式打計算機幫客人結帳、還要將ㄧ項項的商品寫下來;

也有ㄧ次店內的起士缺貨(我們店內的每樣餐點都有起士),

那天就變成要ㄧㄧ跟客人解釋餐點裡面不會有起士;

令我覺得溫暖的回憶是有天我們凌晨班的打工學生窩在冷冷的機場內等著開店時,

ㄧ起分享其中一位學生做的水煮馬鈴薯,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料理但是大家窩在一起聊天的

時光很快樂,那時候我們還把馬鈴薯分給ㄧ位等著開店、冷到發抖的客人,

那位客人的微笑到現在還印在我的腦海中。

機場內打工的有趣地方還有ㄧ點就是我們在經過考試之後會拿到可以

通過安全檢查關卡的Badge,能夠威風凜凜的不用和乘客排隊等候檢查就走過關卡,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過癮!

波士頓是個適合觀光的城市,有人就曾形容他是個"walkable city"

因為大部分的景點只要用腳走就可以到達,平常休假時,我們就會把同樣休假的學生

ㄧ起約出來,到處走走看看,也會跑到市中心的百貨逛街購物、

或是欣賞街頭精湛的街舞表演,因為這次美國工讀計劃讓我認識了很多患難與共的

台灣學生,我們在工作不順心時的互相打氣讓我很感動。


對於參加WAT2005的決定我並不後悔,
他拓展了我的視野、改變了我對美國的印象,

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也學到了每個國家對待同ㄧ件事情有不同的作法,

能夠從這次打工經驗中汲取到很多生活經驗讓我覺得值得。

這個讓台灣學生體驗不同的寶貴生活經驗的計畫我覺得很棒,
但是工作前的慎選雇主是

非常重要的,畢竟雇主的好與壞就決定了你的WAT計畫"Work And Travel"

還是"Work And Trouble",
我想選擇已經和台灣合作多年的大型雇主

就不失為一個好選擇。若問我將來如果有機會願不願意再參加WAT計畫,

我想我還是會大聲說"Yes!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